【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校2022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展示(三)
2022-07-11 21:47   党委组织部   (点击: )

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党务工作者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创新竞进,担当作为,在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实绩过硬、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经评选刘斌等4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李小娟等1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建筑学院党委等17个基层党组织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为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学校将陆续对我校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的事迹进行报道。今天推送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展示第三期。

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事迹及经验,对标先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精准高效地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为推动学校建成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质与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支部成立于2019年4月,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肃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党员队伍管理,健全支部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计划,提高党性修养及理论素养,使得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支部成立以来,通过不断强化党员理论素养、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法,连续三年获评“五好党支部”称号,2020、2022年获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2021年获评天津城建大学基层党建“领航工程”建设计划培育支部,先后有4名同志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1名同志被评为新时代天津市各级各类学校党建“领航工程”建设计划的研究生党员标兵。

图片

 

城市艺术学院环境设计学生第一党支部

支部共有党员29名,正式党员12名,预备党员17名。紧紧围绕我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指标“七个有力”具体要求,不断推进校级样板党支部建设。

榜样引领,崇德向善。支部先后共有8名同志参与新疆支教并获“优秀支教大学生”称号。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支部共计捐款、捐物八千余元,全员多次参与各类抗疫志愿服务,高年级党员“传帮带”作用充分发挥,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创先争优,扬帆起航。支部班子统筹谋划、积极组织,将党建引领和专业实践有机结合,参加并开展描绘经典、颂唱红歌、诵读党史等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淬炼党性、磨炼初心、锤炼担当。党支部成功创建校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支部案例《深化运用红色资源 着力增强教育活力》获得校级基层党支部工作十佳案例。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一部教工党支部

大学英语教学一部教工党支部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结合高校教工党支部特点、外语学科专业特色和新媒体时代特征,开展时代感强、形式新颖、学以致用的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支部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目标,以支部委员为组长成立学“习”小组,依托“共产党员”“天津党建先锋号”等平台,开展忠诚教育。 支部党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在津南区疫情暴发期间全部下沉到各自所在社区,同时全部支委和大部分党员入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硬核的党员力量。 支部党员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获批多项省部级、校级教改项目及课程思政课题,多人次获得省部级、校级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奖项。

办公室党支部

2021年,支部精心组织谋划、周密部署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组织生活紧密结合,开展以“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续辉煌,革命精神激励奋进谱新篇”为主题的系列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李大钊故居、平津战役纪念馆、周邓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回望革命初心、感受先辈英烈不朽功勋,系统学习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举办诵读红色经典、唱响红色歌曲、“党史上的今天”等特色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办公室工作的深度融合,学习用历史的观点来审视成绩、思考未来,用实践的观点来对待事业、看待成绩,用群众的观点来指导工作、完成工作。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振奋精神、敢于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解决师生群众诉求60余件次。牵头推动结对帮扶兰州城市学院等国内合作交流工作,定期与兰州城市学院对接,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和信息服务水平。开展实用公文写作和保密教育的主题培训,切实提升教师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

图片

教工部党支部

教工部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双战双赢”。 一是不忘初心,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教工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850多天坚持教职工疫情日报告工作,组织1400余名教职工接种新冠疫苗4000余剂次,编制《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培训手册》,精准掌握疫情期间教职工思想动态。自校园发生疫情以来,教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全面开展教职工信息摸排,严格出入校审批程序,高效调配志愿者,凝聚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二是踔厉奋发,统筹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深化岗位聘用制度改革,首次提出团队聘岗;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实施高层次人才年薪制管理;深化职称评价制度改革,实施校聘教授、副教授聘任制度,建立以突出贡献为导向的教师职称评聘制度。围绕第三聘期考核、第四聘期聘用工作、职称改革等问题开展全覆盖调研,走访17个教学单位,深入了解广大教职工的所想所盼。 三是精准发力,全力打造三大品牌工程。打造“铸师魂”品牌工程,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打造“强师资”品牌工程,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打造“暖民心”品牌工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各项人事工作政策宣讲解读。

学工部党支部

学工部党支部在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在思政工作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在支部建设上求实效、疫情防控上保安全、思政工作上谋发展,做到了教育管理细、应急处置快、党建思政实,人文关怀暖。求真务实,强化支部建设实效。开设“微学习”专栏和“火炬传递”接力诵读,增强支部学习成效;加强党员管理,以线上“预学习” “云参观”,线下 “实地参观”“志愿服务”等方式,引导支部党员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开展廉政教育,积极营造学工清风。闻令而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严起来”“实起来”为标准,构建“学院”“片区”两条主线纵横交织的特色网格化学生工作体系,全力守护13000余名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高效完成1052名密接人员隔离转运工作,解决375名学生用药及198名急症学生外出就医需求;温情迎接解除隔离返校学生,完成多轮学生核酸检测。以生为本,深化思政工作内涵。加强学生党建顶层设计,打造“红旗班”特色党建工作品牌,成立29个公寓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改革模式自主试点建设,多措并举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学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助推学校连续两年获评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单位。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