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学校2022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
2022-07-12 19:35   党委组织部   (点击: )

一年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党务工作者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创新竞进,担当作为,在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实绩过硬、事迹感人的先进典型。刘斌等4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李小娟等10名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建筑学院党委等17个基层党组织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为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尚先进、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学校将陆续对我校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的事迹进行报道。今天推送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事迹及经验,对标先进、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精准高效地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为推动学校建成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小娟,199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副教授,现任建筑学院建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2021年在党委的指导下,带领支部筹备“革命丰碑—天津市红色旧址展览”,展览已成为学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育实践基地,获批天津市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团市委的红色研学基地。支部获批天津市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建筑系2门课程获批天津市党史精品课程,1门课程入选全国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 5门课程获批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在疫情防控期间冲锋在前,奔赴校园抗疫一线,配送宿舍楼内物资、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业余时间下沉社区做核酸筛查、门卫值守等志愿工作,受到社区的肯定和好评。

董鹏,199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副教授,现任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董鹏同志在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模范带头、勤勉尽职。他带领支部获批天津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2021年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带领交通工程系获评2021年“五比双创”岗位竞赛示范集体。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突击队,2022年1月开始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4月紧急入校,承担宿舍值守和核酸检测工作,随后又多次入校担任抗疫志愿者。组织支部党员、教师骨干参与社区和校园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教”,充分彰显了一名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本色。

段占宇,201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助理政工师,现任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环能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他抓好抓实支部建设,在支部开展衍纸、剪纸制作活动,表达爱党之情;组织“赓续红色百年·筑梦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施“三·五”引领计划,形成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普通同学红色基因帮扶团。作为津南疫情志愿者,带领学生干部驰援津南,践行入党誓词。先后荣获天津城建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刘雅冰,201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政工师,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员,材化无机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以来,她勤于思敏于行,不断增强组织工作能力。一是讲奉献有做为敢担当,创建党员发展中心、材苑青椒领航工作站,打造“一核两翼四轮驱动”学院党建体系,将党建触角延伸到各系室中心,助力学院发展“加速度”,学院党委获2021年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二是夯基础,补短板。建立三级联动党建督导模式,高质量通过各类检查考核,学院党委连续两年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中取得第一。

田媛媛,2010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政工师,现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以来,她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扎根学生工作一线。引导学生树牢政治信仰,推动“党建引领,党团共建,多维一体”思政教育工作格局。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学院辅导员织密织强工作网络,保障1700余名学生安全稳定;坚守驻楼岗位,学院工作与驻楼工作无缝对接、快速切换,助力校园疫情防控;自我赋能守护学生成长成才,成立“计信先锋”工作室,培育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优秀学生干部。先后获得天津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指导教师、先进个人及天津城建大学“十佳辅导员”等荣誉十余项。

姚尧,201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助理政工师,现任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员。入职3年来,他珍惜组织和领导交给的任何工作机会,完成组织20余场实践参观、起草撰写200多份方案和总结、超过300份会议记录、完成117名师生党员发展、参加残运会服务保障和学校党委巡察等工作。疫情防控中,他是驰援津南的下沉干部;是学校“突击队”队员;学校疫情防控中,他参与核酸检测登记扫码、搬运物资、防控值守等工作。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无论那种身份,无论什么岗位,都坚决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大家形象地称他是“姚布丁”。

刘杰,201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助理政工师,现任城市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与公共艺术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疫情防控期间承担驻楼任务,负责健体斋527名隔离学生餐饮、核酸、晚点名等日常管理,组织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支部党员主动担任楼层长任务,协助驻楼辅导员管理。曾荣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征兵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李璐,2010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办、校办干部。她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公仆”的深刻内涵。党建引领,担任办公室党支部宣传委员,认真做好党支部工作,党支部连续3年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担当奉献,勇挑疫情防控工作重任,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岗位,协调召开学校各类会议100余次,起草学校学生离津返乡、核酸检测等文件40余篇。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作风、热情的服务态度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做好全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孙明哲,200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委组织部(党校)干部科副科长。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事事、处处、时时都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新时代组工干部的要求约束自己,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自觉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应具有的思想觉悟和优秀品格。主持撰写调研报告荣获天津市2020年度组织调研成果一等奖,系教育系统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校调研成果,相关经验做法被刊发在《天津组工通讯》供全市推广。

李晓兰,201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高级政工师,现任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师资科科长。讲政治、重党性,树立党务干部形象。作为一名党务干部,始终以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师生职工的贴心人为努力方向,不断提升能力素质。

讲实干、重业务,苦练工作基本功。以第三聘期期末绩效考核和第四聘期工作为契机,主动调研、深入分析、认真思考,努力解决实际问题。

讲奉献、重品行,困难面前勇当排头兵。自校园遭遇疫情以来,高效完成人员调配、志愿者培训等各项抗疫工作,始终坚守校园“战疫”一线,践行守护校园的初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