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天津城建大学优秀教师风采展示(十一)
2022-10-06 06:21   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 )

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广大教职工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表彰先进,学校决定对 2021-2022 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授予王琳等60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丽丽等71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创先争优,再立新功。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鸿骞体育部教师群众

侯鸿骞在教学上本着“授之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宗旨,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不仅教他们学习知识,而且注重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做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的引领。教学过程中注意分析学生的特点,根据不同学生的学习情况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积极营造平等和谐、活跃有序的课堂氛围,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有所收获。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舍小家为大家,勇于奉献,多次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为守护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范学峰体育部教师中共党员

范学峰执教七年,先后讲授太极、武术、健身气功等多门课程,她录制上传超星学习平台线上自建《24式太极拳》课程,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她指导的校太极协会,为学校历届运动会、体育节等大型活动的开幕式、闭幕式做精彩展演;担任校武术队、健身气功队教练,带领校武术队参加天津市大学生武术比赛,多次为学校赢得荣誉。2021年获得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 “优秀裁判员”,2021年获得天津城建大学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级, 2020年获得天津城建大学第四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

王俊江体育部副主任九三学社社员

王俊江坚守教学一线,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和体育教学工作创新。一年来,带领教学科研团队获批科技特派员项目1项,校级一流课程1项。本年度2名教师获得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上一等奖。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带领体育部教师系统研究教学内容、考核方式、评价方式等,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带领民传教研室自主建设线上课程,有效推进智慧教学工具在体育教学中的应用,推进体育和健康教育的深度融合。他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教学方案,组织教师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关爱学生学习生活,将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亲身经历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向学生讲述天城大抗疫故事。

王晓乐体育部教师群众

王晓乐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参与天津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2022年1月奔赴津南战疫一线,承担了社区日常消杀、居民生活物资配送、生活垃圾处理、防控宣传和应急处置等任务。克服重重困难,天寒地冻、睡眠不足、体力透支……每天在户外坚守6-10个小时,直到完成任务。在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担当奉献,勇挑疫情防控工作重任,入驻学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穿上防护服为学生们进行核酸检测、录入信息、守护学生宿舍楼,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配合学校完成青年公寓的教职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他积极参与体育部健身示范课视频录制,帮助学生强身健体,舒缓情绪。

刘国瑞计算中心副主任中共党员

刘国瑞作为部门防疫安全员,认真开展防疫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实验室用电、消防安全检查。利用暑假、春节假期,完成102、103、204、208机房的环境改造、设备更新、调试安装工作,为教学提供了保障。校园疫情防控期间,作为第一批志愿者进校,完成夜班值守工作,随后在学校第二隔离点开展了14天的工作,为隔离点350多名学生服务,独自完成机房的维护开放工作,严格消杀,确保师生的上机安全,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圆满的完成了学校党委安排的疫情防控任务。

李洋计算中心实验部主任群众

李洋主要负责计算中心实验部工作,制定了计算中心实验室管理使用条例,保障中心教学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转,组织实验部教师做好教学环境维护和承担校内外考试任务,进行考试机环境调试和安装,承办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任务以及天津市会计中级、高级无纸化考试任务;协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思政课程无纸化考试。他积极参加科研和教学改革工作,主持并参加协同育人项目三项,参加完成天津市教改项目一项,2021年参加并获得天津城建大学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一项。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