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天津城建大学优秀教师风采展示(十)
2022-10-04 10:02   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 )

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广大教职工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表彰先进,学校决定对 2021-2022 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授予王琳等60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丽丽等71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创先争优,再立新功。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慧琳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教师 中共党员


何慧琳以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六个要”的标准要求自己,她坚持教研相长,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发表理论文章2篇,出版专著1部,获批天津市教委项目2项。她强化服务管理意识、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兢兢业业做好学院的宣传委员和科研秘书工作。她将思政课延伸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在学校遭遇疫情时,主动报名入校承担“红马甲”和“大白”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贡献力量。她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教育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田然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教师 中共党员


田然积极参与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疫情期间,担任学校和社区防疫志愿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严谨治学、精心育人,先后担任材料学院2014级无机非金属2班和2017级材料2班的班主任以及社团指导教师,曾获评“优秀班主任”称号;坚持教学与科研相长,通过参与集体备课、磨课等活动,提高教学能力,在天津市思政课教学比武中先后获优秀教案奖、三等奖。主持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研究项目1项、天津市教委科研专项1项、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基地课题1项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王霞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 中共党员


王霞注重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她常说“给学生讲思政课,教师必须自己要真学、真懂、真信,这样才能把这份对理想信仰的坚定传递给学生。”她精心教学默默耕耘,精心准备和反复打磨每一节课程,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研究与改革创新,2017年她就运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2021年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政课优秀中青年择优资助项目。

许贵杰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 中共党员

许贵杰先后担任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等工作,坚持以爱为底色,做有温度的教育,倡导“平等和谐式”师生关系,对学生注重言传身教,薪火相传。他工作认真负责,连续两年考核优秀。他不断学习,将最新的知识融入课堂,教学效果显著,曾获天津市党史主题绘画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天津市第三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在校园遭遇疫情时,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持续抗疫,先后多次担任志愿者“大白“扫码工作,默默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生动展现了思政课教师勇于担当奉献的风采。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