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天津城建大学优秀教师风采展示(九)
2022-09-29 10:06   党委教师工作部   (点击: )

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广大教职工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奋发作为,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为表彰先进,学校决定对 2021-2022 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授予王琳等60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陈丽丽等71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创先争优,再立新功。希望全校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争做新时代“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振鹏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二部主任 中共党员


陈振鹏在教学方面,积极承担全校多个专业《大学英语》《法语》等课程的一线教学工作,年度完成课时量超过400学时。在科研方面,治学严谨,学风端正,大量阅读国内外学术论著,注重把握本领域前沿。担任大学英语教学二部主任期间,积极带领老师们开展教学研究,探索课程思政与英语课程的有机融合,《大学英语(1)》被评为天津城建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并获评优秀。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承担宿舍楼值守、带队组织学生打水洗澡等志愿服务工作。注重与学生沟通交流,主动关心关爱学生。

李媛媛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 群众


李媛媛在承担英语系本科生和研究生高级英语教学任务的同时,还担任班主任职务,将教书和育人融入到工作的点滴之中。在四年工作中,共计完成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957学时,2019指导优秀毕业论文一篇;参与了数十万字的专业资料与图书的翻译和校对工作,指导多名英语专业学生考入名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在教学工作中,她将时事英语与课本内容相结合,并引入政府报告双语版,从经济、社会、科技发展、伦理道德等方面拓展学生的思维深度和广度,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伦理观念、政治素质和思想品质。在班主任工作中,她对学生悉心关怀,为学生和家长进行心理疏导、陪同急症学生就医,为考研、毕业生提供咨询和指导。在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服从大局,为学生搬运分发食品等物资,组织核酸检测,与大家一道为保障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安全与生活积极贡献力量。

刘 伟 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教师 中共党员


刘伟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入职以来先后承担《基础英语》《英语语音》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作为主研人参与完成省部级厅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校级教改课题2项,发表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省部级竞赛获奖4项,指导学生完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9篇。在校园疫情防控中,作为志愿者能够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真完成志愿服务和授课任务,作为2021级外文4班班主任,注重与学生交流,关心关爱学生,协助学院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工作。

王佳乐 国教学院汉语言教师 中共党员

王佳乐一直承担学校各类层次来华留学生的汉语及文化类课程的教学任务,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以“传播中国文化”为切入点,把抗疫中体现的中国精神融入自己的课堂,让留学生感知中国文化的同时感受中国力量,实现知识教育与思政教育的双重效益。在学校疫情阻击战吹响号角后,王佳乐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和留学生工作组任务。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