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2-11-26 18:28   党委办公室   (点击: )

为落实近期教育两委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1月25日,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副校长陈志华带队深入学校食堂、外卖领取点、煦园临时隔离观察点、东校区临时隔离观察点、鸣飞堂核酸复核区等重要点位,对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向有关负责同志询问了情况,提出工作要求。

在外卖领取点检查运行情况

查看食堂物资储备情况

在检查现场,校领导仔细询问了各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查看了食堂物资和防疫重点物资储备情况,重点检查了外卖领取点运行情况、临时隔离观察点日常管理、核酸检测复核区域设置及应急处置措施等。学校按照上级要求储备足够数量防疫物资,进行登记造册,指派专人管理,确保所有物资均在保质期内;各类食材供应确保充足、及时,严格外卖、快递、进校物资的无接触式配送,相关部门安排专人进行现场管理,确保“物防”安全;强化临时隔离观察点管理,规范人员进出审批流程,做好信息台账动态更新,全天候、精细化保障学生需求;配足配强工作力量,明确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做好疫情防控一级、二级响应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

查看临时隔离观察点日常管理情况

查看防疫重点物资储备情况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对期末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二是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严守阵地、履职尽责,明确工作重点,妥善安排部署现阶段校园管理、人员管理、教育教学、风险排查等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重点环节管控措施,抓好校园日常管理和重点人员管理,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四是工作队伍要始终保持“热备”状态,快速、全面、动态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期末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五是加强校园各项保供服务,确保足够的生活物资存量储备,保障学生需求,重点强化防疫物资储备,规范物资管理,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及时、有序;六是认真汲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坚决做好统筹安全和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效果体现到确保校园安全实际行动中去。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和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住师生健康平安屏障,全力以赴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办公室、督查室、学工部、安工部、后勤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