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2-11-24 08:58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11月15日至19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校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纪亚光、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朝阳、天津大学讲席教授孙兰英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从革命新道路探索中汲取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力量》《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向全校师生开展了精彩讲学,对于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此外,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组织教职工共同探讨服务天津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教育大计,先后组织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现代城市建设产业学院及创新创业教育、有组织科研服务国家需求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专题交流研讨会,就积极开展科技、教育、人才培养进行了大讨论,同时面向全校所有教学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必修课”巡讲。读书班各项活动实现校院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全覆盖,切实做到“关键少数”带头学、丰富载体多样学、知行合一深入学。通过本次专题读书班学习,学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的认识,下一步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报告呈现出六个鲜明特点,一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二是做到“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三是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凸显发展质量的全局和长远意义。四是第一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强化三位一体发展理念,形成宏大格局。五是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六是提出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史庆伟在专题读书班总结发言时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把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读领悟,坚持聚焦专题学、结合目标学、带着问题学,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征程上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围绕着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开展,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要立足天城大特色,汇聚干事创业、奋发拼搏力量。党员干部要立足学校实际,带头真学,带头实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国家和天津城市建设需求为导向,秉承“立足城建、紧贴行业、德能并举、培养适任敬业的复合型应用人才”的办学特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彰显天城大担当、贡献天城大力量。三是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自我革命,扛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政治责任。要发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的共产党人本色,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实践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