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教育报》——天津城建大学驻村工作队在宝坻开展宣讲用“乡言乡语”让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2-11-25 13:44   《天津教育报》   (点击: )
11月25日出版的《天津教育报》以“天津城建大学驻村工作队在宝坻开展宣讲用“乡言乡语”让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为题对我校学习宣 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报道,原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彭未风 通讯员吴宗婧)为学习宣 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田间地头,飞入寻常百姓家,日前,天津城建大学驻宝坻区龙潭庄村、八间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天津城建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贾凤勇在龙潭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为龙潭庄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

贾凤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新时期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深入宣讲。他用帮扶村老百姓熟悉的乡言乡语,用贴近老百姓生活实际的鲜活案例,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他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作为驻村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岗位,结合驻村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惠农政策宣传员、村情民意信息员、精准帮扶战斗员、农民群众服务员、乡村治理指导员”主力军作用,第一时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驻村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一线落地见效。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天津城建大学驻龙潭庄村、八间村工作队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精神文明 建 设 的 一 项 重 要 举 措 。 为了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成立了由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特聘导师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优秀教师理论宣讲团、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宣讲团和学生理论宣讲团5个分团共计230余人组成的宣讲团。宣讲团采取集体研讨、共同备课、逐个打磨、试讲观摩、正式宣讲、评价反馈的工作体系,依托专家资源、专业优势和多元的成员主体 ,将理论宣讲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在不同群体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指引教师做好“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指引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引导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FytG110xo-92oR8qaeIYKg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