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客户端——建好“幸福路”打造“和美村” 天津城建大学驻村工作队扎实推进乡村建设
2022-12-01 22:04   津云客户端   (点击: )

12月1日,津云客户端以“”为题对我校驻村工作队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进行了报道,原文如下:

“咱们村也要有广场了吗?这路刚修好,不用担心出行问题了,要是再有了广场,以后老人、孩子都有活动的地方了。”在东泗河村热火朝天的工地旁,村民刘建平高兴地向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子辉和村书记孙思勉说道。

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天津城建大学驻宝坻区王卜庄镇东泗河村、东蛤窝村工作队坚持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坚持与村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急村民之所急、想村民之所想,与东泗河村、东蛤窝村两委干部共同推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东泗河村、东蛤窝村都是土路村,百姓迫切期盼修路。今年10月,两个村的道路开始建设。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子辉早出晚归往返于两个村中,与村两委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推进道路建设。

村民高士孝高兴地说:“以前门口是土路,一回家脚底下的土就会带到屋里,弄得满屋灰尘,遇上下雨天门口的土就变成了泥浆,更是不敢出门。现在全村道路大变样,美观整洁,村子也更漂亮了。”

道路通民心畅,道路越来越美,环境也要越来越好。驻村工作队又把目光投向村庄环境改善,邀请景观公司精心设计,与村两委紧密合作,在村内打造文化健身广场,配合道路硬化、铺砖,整体推进村庄美化。“有了区、镇、学校的大力支持,我们更要加倍努力和付出,真正让村庄美起来,让村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村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再添一道靓丽风景。”陈子辉说。

原文链接:https://www.app2020.tjyun.com/cms_sys/cms_template/000/000/093/index.shtml?_oid=oX6ro0RCOun7JrW4gJsQSrnnoVPE&level=1&scene=message&userId=null&json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cms_mob/v200/cms_news/000/000/053/397/000000053397985_14cc63e4.json&isRedirect=true&jy_uid=301707291&from_oid=oX6ro0RCOun7JrW4gJsQSrnnoVPE&newsId=053397985&appId=1b8b3255-58d4-4ba7-b0f7-9d136547eb38&resourcesUrl=https://static20.app2020.tjyun.com/jyappv300/cms_mob/v200/cms_oth/chan.json&showFunHead=1&state=STATE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热点关注